協會簡介
生命關懷
廠商名錄
喪葬習俗
相關法令
期刊資料
禮儀諮詢
相關網站
入會須知
回到首頁
 
相關法規條款
身後事相關問題
大體骨灰問題
環保自然葬法諮詢
殯葬禮儀課程

問:請問亡者骨灰如何處理?
 答:
臺北市第二殯儀館火葬場工作人員將受葬者骨灰研磨再處理後,裝入殯葬管理處免費提供或申請人自備之無毒性可分解骨灰容器,由申請人於骨灰容器上填寫受葬者姓名,並親自簽名再由火化人員確認後於申請文件上註明「已完成骨灰再處理」,由申請人將骨灰容器攜回。
資料來源:台北殯葬處
問:在本火化場火化,是否要檢附骨灰處理文件
 答:
再處理者,可請臺北市立第一,二殯儀館協助再處理。
資料來源:台北殯葬處
問:請問受葬者之戶籍在臺北市,但火化非在本火化場火化,是否要檢附骨灰處理文件?
 答:
戶籍在臺北市,但骨灰火化在其他縣市完成的,為確定受葬者的身分,仍應請申請人提出亡者之火化許可證明及骨灰經再處理相關證明文件影本供殯儀館備查。如骨灰未經再處理者,可請臺北市第一、二殯儀館協助再處理。
資料來源:台北殯葬處
我要提出問題


 
版權所有 中華殯葬禮儀協會 聯絡人:吳麗芬 e mail :tpfuneral111@gmail.com
台北市 (104062) 中山區 復興北路 420 號 16 樓 電話:(02) 2506-9729 傳真:(02) 2506-4188